02

黄骅市南排河镇21个农村 党支部收到党建“百宝箱” 丰富的党建资料和工具,构建起流动的党建新阵地 2022年03月02日

本报讯(记者张梓欣)日前,黄骅市南排河镇党委结合农村党支部实际需要,精心谋划,为全镇21个农村党支部发放了党建“百宝箱”。李家堡村党支部书记宋国升说:“党建‘百宝箱”内容丰富,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是名副其实的流动党建阵地。”

一个小小党建“百宝箱”,里面包含20项常用党建工具:党旗、国旗、《党章》、《党员应知应会200条》、《十九届六中全会辅导百问》、《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农村基层组织工作制度规范》、三会一课记录本、党费收据、党群连心卡、党群帮扶台账、党员名册、网格化图、《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发展党员工作手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公章盒及印台等。

这些资料和设备都是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和组织活动要用到的,若遇到政策、业务问题时,党员群众可以随时查阅工具箱里的有关资料。南排河镇党委书记张彬说:“党建‘百宝箱’能给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便利的学习条件,能够有效提升村党支部的业务水平。这里面装的不仅仅是资料和设备,更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信心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