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02版:02

好桃子不愁卖

河间茂华雪桃未上市预售空

本报讯(李瑞存 蔡双梅 郭玉培)日前,在河间市尊祖庄镇杨张各村茂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雪桃基地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里的500亩雪桃陆续成熟,部分雪桃已经去掉套袋,诱人的红桃子挂满枝头。企业负责人杨纪民说,虽然桃子还没上市,但是已经预售一空。

雪桃生长期长、糖分高、耐储存,储存期在保鲜库里能达到三四个月,是春节上市首选水果之一。杨纪民说,今年,他的雪桃基地是第二年结果,亩产4000公斤左右,效益相当可观。

据介绍,雪桃的开花期和普通桃子一样,生长期达到200多天,利于糖分的积累。为了种好雪桃,茂华公司坚持严格管理,施有机肥、不打农药,套果子的纸袋也是选最好的,所产雪桃个大、汁多、果肉甜,口感和品相都很好。

去年冬天,这家公司第一批雪桃上市,就被附近的客商和采摘食客们抢购一空,今年的雪桃还没上市,就已预售一空。杨纪民说,因为现在市场上需求量大,目前这点产量在当地就销售完了,外地的客商拿不到货,所以打算明年再补种100多亩,增加补种面积、提高产量,预计明年产果可达到75万公斤以上。

2020-11-11 好桃子不愁卖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1597.html 1 河间茂华雪桃未上市预售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