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05版:05

多彩玻璃 梦幻空间

□ 本报记者 尹 超

“没想到玻璃的世界这样丰富多彩。”走进河间,浏览工艺玻璃制品,仿佛开启了奇妙玻璃世界的大门,玻璃是“活”的,灵动而变幻。

在尚德博物馆,形状各异、色彩丰富的玻璃制品惹人喜爱。琥珀色的食品保鲜盒,高雅大方;微晶玻璃锅,可以直接放在火上加热,简洁美观,可以观察到里面的食材,一些美食博主喜欢;抗摔玻璃盘,仿古瓷的视觉效果,有着说不出的美丽……“这些玻璃制品超市有吗?我特别想拥有一套这样的餐具。”一位市民在展柜前流连忘返,一直打听在哪儿能买到这样的产品。

而一些网红和潮流产品则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网红猫爪杯、故宫博物院文创双层杯、中秋水墨系列……时尚、科技、文化,在一根根玻璃管中,拉伸、淬炼,融合在一起。

在一款看上去像陶瓷的餐具前,游客看了又看,“怎么看也不像玻璃制品,还以为是青花瓷呢!”一位市民赞叹道。除了厨房日用品,白雪公主的玻璃鞋、雕花摆件、动漫卡通形象、仿古瓷花瓶……从童趣到文艺,从实用到装饰,多彩丰富的玻璃制品让此行的人们开了眼界,也感受到美的生活。

2020-11-11 □ 本报记者 尹 超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1613.html 1 多彩玻璃 梦幻空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