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06版:06

沧县捷地村 28名乡村志愿者受表彰

本报讯(记者张梦鹤 通讯员李宝红)日前,沧县捷地回族乡捷地村的文艺广场上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志愿者表彰大会,在村民的期待中拉开帷幕。

一大早,不少村民就早早聚集到了文艺广场上,锣鼓声、欢笑声响成一片。文艺汇演在捷地村不是件新鲜事,但组织乡村志愿者表彰大会却是头一回。原来,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开始,捷地村不少年轻妇女就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乡村的队伍中,携手抗击疫情。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她们多维度配合村“两委”工作,做宣传、搞动员,助力村中拆违工作,让小村旧貌焕新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中,也少不了她们的身影。摸黑入户登记,挨家挨户调查,争取不让一个人“掉队”。

“大伙儿不光出力,还出物,经常给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水、送饭。她们付出的点点滴滴,村‘两委’和村民们都记在心里了。举办这次表彰大会,除了鼓励28名年轻志愿者,更想将俺村团结、奉献、互助的好村风发扬出来,号召大伙儿一块助力乡村振兴。”村委会主任刘景春说。

“感谢村‘两委’肯定我们的工作,为村里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志愿者买树菲说,今后她还要将志愿活动坚持下去,为村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表彰活动后,捷地村还组织了红歌比赛,让村民们畅享欢歌盛宴。

2020-11-11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1618.html 1 沧县捷地村 28名乡村志愿者受表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