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第03版:03

一场齐心协力 的救援

李智力

“就那么几分钟,火就烧上来了,多亏好人多、人心齐,晚一点后果真不敢想象。”前不久,沧运集团泊头公司的司机胡海峰参与了一起车祸的救援,现在回想起来,虽心有余悸,但仍感动满满。

胡海峰今年40岁,12月25日上午8时多,他驾驶客运车从泊头开往沧州。行至泊头市北外环前辛庄路口往东约3公里的地方,只见一辆白色SUV发生事故。“事故车当时就行驶在我的车前,为了避让一辆从旁边路口突然驶出的红色面包车,紧急刹车导致侧翻到路旁河沟里。而且,车前身因为撞到了树干,已经蹿起火苗,情况十分紧急。”

“师傅,咱得停车去救人。”还没等胡海峰开口,车上的乘客先说话了。靠边停车后,胡海峰第一个冲到了事故车旁。车上的乘客也一边拨打电话,一边跟了过去。此时,其他过路司机也纷纷路边停车,参与到救援中来。

“见到事故就要上前帮一把,鲜活的生命就在眼前,拖延一秒危险就增加一分!”一位参与救援的司机说。在救人过程中,事故车身因着火发出“砰、砰”声。“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如果不把救出的人挪到安全地点,后面危险很大。”另一位参与救援的车主说,火烧得那么猛,众人都是冒着危险上前救人。事故车上总共有4名乘客,救出最后一名乘客后,还不到3分钟,大火就包围了整个车身。

在救援过程中,有路过群众拍了视频发到网上,帮助伤员寻找家人。大约20分钟后,救护车、消防车赶到。看着伤员上了救护车,胡海峰这才长舒了一口气。“人得救了,咱就放心了。”

2020-12-30 李智力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8459.html 1 一场齐心协力 的救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