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7日
第01版:01

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于伟大时代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人才工作纪实

人才,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高瞻远瞩谋划人才事业布局,大刀阔斧改革创新,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踏上新征程,日益壮大的人才大军必将进一步支撑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方向

2021年6月29日,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华灯璀璨,气氛热烈。

伴着铿锵雄壮的乐曲声,我国焊接领域“领军人”、71岁的“钢铁裁缝”艾爱国大步走上授勋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他颁授“七一勋章”。

“大国工匠,国家就需要你这样的人。”总书记同他亲切握手、表示祝贺,殷殷话语彰显爱才重才的深厚情怀。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

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就是一部集聚人才、团结人才、造就人才、壮大人才的历史。

从毛泽东同志鲜明提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到邓小平同志大力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再到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百年大党求贤若渴、珍视人才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接续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画卷中写下动人精彩的篇章。

这是一个呼唤人才也造就人才的光辉时代,这是一项需要人才也孕育人才的伟大事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民族复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坚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核心位置,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持续释放加强人才工作的强烈信号。

2012年12月,改革开放的前沿广东深圳。党的十八大后首次离京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就指出,综合国力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哪个国家拥有人才上的优势,哪个国家最后就会拥有实力上的优势。

“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 (下转第八版)

2021-09-27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人才工作纪实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36108.html 1 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于伟大时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