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4日
第01版:01

投身西部 扎根基层

16名沧州医专学子志愿留疆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张彦勃 记者尹君伊)“青春,是需要奉献的。现在轮台当地对医疗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大,我认为留在这里发展更有一番广阔天地。”今年22岁的张琰璐是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名毕业生,在新疆轮台县人民医院实习结束后,他毫不犹豫地选择留在那里工作。日前,沧州医专首批39名学子结束了在轮台县人民医院的实习任务,其中,有16名毕业生选择留院工作,涵盖中医、口腔医学、临床医学、护理专业等6类重点医科。

去年7月,沧州医专实习基地在轮台县人民医院正式揭牌,吸纳11个专业的39名毕业生赴轮台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9个月的实习工作。为确保实习生在院实习期间能够学有所展、学有所获,沧州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沧州医专、轮台县人民医院联手制定“一对一”“多对一”培养帮带计划,邀请援疆医疗专家共同指导和管理学生实习,帮助学生积累临床实践经验,合力推进校院合作育人模式。轮台县人民医院设立专项资金35万元用于装修宿舍和安装宽带等配套设施,11万元用于生活补助,全力为实习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实习工作开展以来,医专学子跟随轮台县人民医院专家开展义诊活动20余次,服务各族群众患者2000余人次,参与全县核酸采集检测32次。

9个月的实习经历,让这些大学生收获颇多。他们既感受到轮台人民的热情好客,也感受到当地对医学人才的渴求,有些大学生萌发了志愿留在西部、扎根基层的想法。今年3月,经个人申请、实习科室推荐,已有16名实习生获批留院工作,实现沧州医疗人才援疆由“输血”向“造血”的一次重要转变。“我在学校学习的是中医学,将来就在这里的中医科工作,我感到责任重大,同时也信心满满。我一定认真钻研业务,踏实工作,为当地医疗发展尽自己一份力,为母校争一份荣光。”23岁的医专学子张子龙说。

“沧州医专学子志愿留在轮台,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支援。我们将全力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轮台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朱全胜表示。

2022-04-14 投身西部 扎根基层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54354.html 1 16名沧州医专学子志愿留疆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