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4日
第01版:01

我市三个开发区 被认定为省先进

将分获1000万元、500万元专项资金奖励

本报讯(记者李其征 通讯员夏飞)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日前,省商务厅发布了2022年度河北省抓投资上项目提能级先进示范经济开发区、2021年度综合考核先进经济开发区、2021年度综合考核进位先进经济开发区名单。其中,河间经济开发区、肃宁经济开发区被认定为2022年度河北省抓投资上项目提能级先进示范经济开发区,两家经开区分别获得1000万元专项资金奖励。沧州经济开发区被认定为2021年度综合考核进位先进经济开发区,将获得500万元专项资金奖励。

河间经济开发区于2012年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经过10年发展,形成以再制造产业、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为主的三大主导产业,以节能环保、特色产品加工为主的两大特色产业,配套发展以现代物流、科技创新、检验检测、生活性服务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被评为全国第四家、京津冀唯一一家国家级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并荣获河北省新兴工业化示范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等称号。

肃宁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3年,目前已形成裘皮服装、仓储物流、电气装备、出版印刷、乐器制造、针织服装、家纺等特色产业。围绕特色产业,开发区建设了华斯裘皮小镇、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园、传媒出版文化产业园、现代服务业产业园、飞虎时装产业城、风尚小镇、源通家纺小镇等特色产业园,并建设“雄安新区产业·肃宁协同园区”,承接雄安新区转型升级的企业和转化的科技成果。

近年来,沧州经济开发区致力于打造以汽车制造为主导,以高端装备、生物制药和新材料为抓手,以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新能源、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为引擎的“1+3+N”产业发展体系,地区生产总值保持较快增长,工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资大幅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据了解,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经开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重大规划、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与宣传推介等方向和领域。

2022-08-24 将分获1000万元、500万元专项资金奖励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67333.html 1 我市三个开发区 被认定为省先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