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4日
第01版:01

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

多彩暑期活动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报讯(记者李倩 通讯员黄平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暑假期间,市关工委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工程,以“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依托青少年教育工作室,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各级关工委在暑假期间,充分利用沧州丰厚的红色资源,以各种形式的暑期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兴县图书馆青少年教育工作室开展“走进图书馆 书香伴童年”系列读书活动;东光县关工委与团县委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盐山县关工委联合县委宣传部、组织部举办红色文艺展演;青县关工委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青县第三届小小朗读者比赛”……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让广大青少年受到心灵的洗礼。

此外,各级关工委依据自身工作特色,组织广大“五老”携手青少年以多样活动共度精彩假期。吴桥县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大、中学生暑期参加社会实践研学,参与文明县城创建、疫情防控网格调查、慰问困难学生家庭等公益活动;河间市关工委组织“五老”人员看望伤残老军人,并为孩子们讲解战斗故事;肃宁县尚村镇西何庄村关工委组织少年儿童听老党员讲革命历程;新华区实验小学关工委开展“童心共筑强军梦,红色基因共传承”活动,带领学生们寻访退役军人,听他们讲述军旅故事。

据统计,全市各级关工委共组织各类暑期活动68场次,500余名“五老”志愿者投身其中,惠及青少年4300余人。

2022-08-24 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67336.html 1 多彩暑期活动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