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8日
第02版:02

沧医留学生“云端”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本报讯(记者孙晓卉)日前,沧州医专高等专科学校养老护理专业的留学生们坐在教室里,他们细抚铺开的一方宣纸,手执毛笔,时而观察、时而下笔,一撇一捺尽显严谨,一笔一画充满崇敬。电脑前,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对外汉语教研室教师徐鹏看着留学生们认真的样子,深感欣慰。

据了解,为满足留学生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需求,沧州医专精心为他们打造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包括书法、古诗词、八段锦等,让留学生们通过“云端”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对学校的归属感。“通过这些特色体验课,加深了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我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当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泰友好关系的践行者。”泰国留学生林芳心说。

沧州医专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双高”(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接下来要为留学生们打造更多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让他们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

2022-09-28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70511.html 1 沧医留学生“云端”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