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第06版:06

沧州花好月圆志愿服务队

教育助学项目荣获国奖

本报讯(记者赵玉洁)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项目大赛全国赛公布初评结果。沧州花好月圆志愿服务队的“手牵手零距离”教育助学公益项目荣获优秀奖。

“手拉手零距离”教育助学公益活动以特教儿童为扶助对象。沧州花好月圆志愿服务队成立之初,就把残障儿童作为重点关爱对象,多次到特教学校开展慰问活动。为了给残障儿童提供长期、全方位的帮扶,志愿服务队将沧州市冀英特教学校设为爱心活动基地,发起“手牵手零距离”教育助学公益活动,通过资助慰问、文艺联欢、教授培训、社会实践等形式,定期开展志愿服务。

除了为特教学校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孩子们所需的学习用品,每逢寒暑假,志愿服务队还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开设绘画、舞蹈等课程。同时,为特教学校购买了架子鼓、非洲鼓、尤克里里等乐器。他们还与瑞音艺术学校进行合作,为特教老师和学生提供长期音乐培训。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走出学校,到商场购物、游览大运河,不断提高他们适应社会的能力。

2022-10-31 沧州花好月圆志愿服务队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73164.html 1 教育助学项目荣获国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