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25日
第03版:03

全市公共图书馆134台借阅设备升级改造

市民可凭社保卡借阅图书

本报讯(记者孙杰)“使用电子社保卡就可开通图书借阅功能,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忘记携带身份证的市民杨女士,用图书馆的自助办证机,仅用几分钟就开通了社保卡的借阅功能,实现了“一卡多用”。

近日,市图书馆推行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业务并已完成相关设备及系统的升级改造,读者可使用居民社保卡(支持电子社保卡)到馆开通图书借阅功能,用社保卡借还图书。至此,读者到图书馆享受借阅服务时,可自主选择读者卡、身份证、社保卡、支付宝、“信用借”等多种方式。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着力推动居民服务“一卡通”在政府服务、社会保障、城市服务等领域的线上线下应用,使其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市图书馆积极与市人社部门对接,商讨制定出软硬件个性化改造方案,最终成功对接省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平台,如期推出社保卡“一卡通”借阅服务。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图书馆共完成134台借阅设备升级改造,其中,市图书馆完成69台设备改造,16个县(市、区)的公共图书馆完成65台设备升级改造,确保所有县(市、区)公共图书馆与市图书馆同步开通社保卡图书借阅服务,提升图书馆服务的精细化、智慧化水平,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便利共享。

2023-08-25 全市公共图书馆134台借阅设备升级改造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102075.html 1 市民可凭社保卡借阅图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