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02版:02

前三季度我市居民 人均消费万余元

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6.7%

本报讯(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王伟)根据国家统计局沧州调查队统计数据,前三季度我市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0285.2元,同比下降6.7%。其中,食品烟酒类支出增长,教育娱乐、衣着、交通、医疗等方面的支出有所下降。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居民居家用餐增多,米面粮油、菜肉禽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得到充足保障,前三季度我市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支出3753.2元,同比增长8.6%,人均居住支出889.8元,同比增长1.1%。由于疫情期间学校及多个公共场所放假,同期教育娱乐较往年大幅下降,前三季度支出842.4元,同比下降38%。疫情期间由于出入受限,居民消费中衣着支出、交通通信支出和医疗支出均相应减少,分别下降10.2%、4.2%和14.7%。预计在年底或明年一季度,各项支出能够逐渐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2020-11-11 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6.7%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1596.html 1 前三季度我市居民 人均消费万余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