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03版:03

占用公交车道 不文明

李佳芳

前不久,我开车行驶在市区路上,发现前方一辆公交车,在距离公交站台五六米处停下,整个车身都留在机动车道上,直接堵住了后面的车流。

原来,一辆白色的私家轿车占据了公交车专用车道,这才导致后面的公交车开不进规定区域。

这辆私家车可能也怕耽误别人上公交车,并没有直接停在公交站台前,而是选择停在了离公交站台2米处左右的绿化带边。如此一来,如果公交车不绕过它拐进公交车道,等在公交站台的乘客就只能绕远,在行车道内上下车。

就这样,两个车道都被占了,造成了拥堵,一名疏导员上前交涉。直到几分钟后,一名女子从远处走来,上了私家车,这辆车才开走。

公交车道本是市民出行的快捷通道,占用公交车道,会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公交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伴随着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多,交通拥堵问题成为大家口中经常抱怨的话题。开车的人往往在发牢骚的同时,忽略了自己的行为。公交车道随意停车有悖城市文明的同时,还涉嫌违法,我们必须严格约束自己,让安全出行成为习惯。

2020-11-11 李佳芳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1602.html 1 占用公交车道 不文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