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
第03版:03

孟淑进 获省母婴护理大赛一等奖

将代表河北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报讯(陈磊 崔国芳 马志辉)日前,由河北省总工会主办的全省工会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石家庄落幕。我市参赛选手孟淑进、魏海桂经过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的激烈角逐,分别获母婴护理专业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其中孟淑进还将代表河北参加全国家政行业母婴护理专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今年河北省工会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历时3个月,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通过层层组织培训和初赛,逐级选拔。最终,来自各市的12个代表队、65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母婴护理和养老护理两项技能的决赛。本次比赛中,母婴护理的理论考试以母婴护理专项能力服务标准的知识为基础,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实操比赛则采取情景模拟考核形式,包括为新生儿进行全身抚触、指导产妇完成产后恢复操、为新生儿进行抬头技能训练等三项操作技能。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既能培养选拔优秀人才,提升家政服务质量,更为母婴护理、养老护理从业人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

2020-11-11 将代表河北参加全国总决赛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1604.html 1 孟淑进 获省母婴护理大赛一等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