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01日
第02版:02

卢怀玉连任 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常委

本报讯(记者王汝汀)近日,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河间市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会长卢怀玉当选、连任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1994年,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的卢怀玉毅然回到河间国欣农研会工作,带领棉农在棉花种植研究上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建立中国最大的棉农合作组织,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农村科普十大标兵、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在卢怀玉的带领下,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已成为育、繁、推一体化,技术、信息、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一条龙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中国种业骨干企业”,具备国内先进的棉花育种技术平台和完备的实验条件。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发挥企业出题者作用,推进重点项目协同和研发活动一体化,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发展高效强大的共性技术供给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卢怀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他倍受鼓舞,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将继续加大科研力度,接近市场需求,优化品种选育,满足广大农民的种植需求。

2021-06-01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23890.html 1 卢怀玉连任 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常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