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第02版:02

河间一对夫妇同签角膜捐献协议

本报讯(记者康学翠)1月12日,河间市红十字会内爱心涌动,王秋艳和王静夫妇来到这里,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问题后,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郑重签上名字,愿意身后捐献出眼角膜,为需要的人带去光明和希望。

今年41岁的王秋艳是河间市融媒体中心文艺节目主持人,捐献眼角膜的想法由来已久。曾经,她看到一则新闻,一个女孩因意外导致双目失明,幸得他人捐献眼角膜才重获光明,这件事令她感触颇深,自己也想成为一名眼角膜捐献者。一次,她浏览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网站后,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咨询捐献事宜,表达了捐献的想法。刚调到河间市红十字会工作的朋友看到后,立即联系她,王秋艳欣喜万分,赶忙和丈夫王静商量,王静不仅同意妻子的想法,也愿意一同捐献。

当天上午,签订捐献登记表后,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王秋艳欣慰地笑了。据悉,王秋艳平时就热心公益,还经常带着17岁的儿子参加活动。她表示,能够尽一己之力去帮助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755人签订捐献志愿书,其中角膜捐献217例、遗体捐献351例、器官捐献187例,55位志愿者完成捐献。

2022-01-17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46698.html 1 河间一对夫妇同签角膜捐献协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