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3日
第01版:01

我市完成19个人防社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袁洪丽)城乡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社区人防是人防整体工作的“神经末梢”。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防社区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人防社区建设19个。其中,中心城区建成天成玉玺台、嘉禾一方、荣盛名邸、宏宇亚龙湾等10个人防社区,吴桥县、南皮县、盐山县、泊头市、肃宁县、海兴县、东光县、献县、黄骅市共建成9个人防社区。这是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的。

人防进社区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全面普及的工作。我市人防社区建设坚持做到“七有”:有领导小组,有办公场所,有人防工作站制度,有紧急疏散预案,有人防工作台账,有进社区指导手册等人防宣传资料,有便携警报器等人防应急救援器材。完善社区人防基础设施,落实人防标识标牌。设置紧急疏散掩蔽示意图、人防工程平面图、人防工程出入口标识牌、柱式指示牌、贴墙式提示牌、人防工作站。每个社区成立10至20人的人防志愿者队伍,登记造册,加强对人防志愿者队伍培训教育,提高服务人民防空建设能力。按照社区居民紧急疏散掩蔽预案,结合防空防灾等重大活动日,组织紧急疏散演习演练。人防工程标识牌设置安装后,与人防工程实行一体化维护管理,由人防工程使用权属单位负责日常维护管理,定期组织巡查,对损坏、被盗以及自然老化等影响使用功能的,权属单位要按原样式及时更新,保证社区人防设施的完好率。

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社区人防建设工作,提高社区人防建设覆盖面。

2022-08-23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67218.html 1 我市完成19个人防社区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