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4日
第02版:02

农村意外险 暖了村民心

本报讯(记者张梓欣 通讯员任振宇)日前,黄骅市旧城镇闫隆村村民卢纯来到旧城镇政府,送去了一面写有“大爱无边 情系百姓”的锦旗,感谢镇村干部为自己争取了3000元的家庭财产保险理赔款。

连日来,由于雨水较多,旧城镇镇村干部提前告知危旧房屋住户进行撤离,大雨来临之前,住在一所老旧土坯房里的马秀敏老人被儿子接去居住。大雨中,老人的房子不幸被冲塌。由于村委会此前为全村205户居民统一入保《农村治安家庭财产保险》,可依照条款进行理赔,镇村干部得知马秀敏老人情况后,主动帮忙联系保险公司,仅过了几天时间,马秀敏老人就收到了3000元理赔款。

拿到理赔款后,马秀敏一家人感动不已,执意要为旧城镇政府、闫隆村村委会送锦旗表达谢意。“这笔钱正好可以用来修缮房屋,我们都十分感激。”马秀敏的儿媳卢纯进说。

“这份保险每户保费虽然只有2元钱,但却能为村民们构建一道安全屏障。村里出资为每户都缴纳了保费,看到保险起了效果,我们也为村民高兴。”闫隆村党支部书记赵文东说。

2022-08-24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67347.html 1 农村意外险 暖了村民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