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4日
第02版:02

医专两学生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团体一等奖

其中技能操作环节全国第一

本报讯(记者孙晓卉 通讯员于鹏)8月18日至2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的66支代表队、132名选手同场竞技。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张君、刘佳琪脱颖而出,斩获大赛团体一等奖,其中技能操作环节获全国第一名。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科技部、民政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大赛设置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理论竞赛采用人机对话考试形式,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技能竞赛设两个赛道,其中第一赛道竞赛项目为“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紧急救护和团队协作能力;第二赛道竞赛项目为“脑卒中气管切开患者气道护理”,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呼吸道管理能力、评判性思维能力、职业防护意识、患者安全意识、护患沟通及人文关怀能力。张君和刘佳琪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过硬的技能本领、饱满的竞技状态喜获佳绩。

近年来,沧州医专高度重视学生技能竞赛工作,为备战此次大赛,团队指导教师克服因疫情封控造成的不便,分批驻校辅导学生进行训练。

2022-08-24 其中技能操作环节全国第一 1 1 沧州日报 content_67348.html 1 医专两学生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团体一等奖 /enpproperty-->